呔!

阿加莎·克里斯·汀汀

【快她】黛空

一声巨响,他被一股力量弹向半空。他毫发无伤,携带的装备也都完好损,自由落体的时候,却偏偏毫无作为,身体和思维,像是生锈了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想起来他是黑羽快斗,在上一秒,也能称他为怪盗基德。

结束了,所有的罪恶都在刚刚的爆炸中化为湮尘。剩下的就是让那些总想抓住他的笨蛋们,靠着他特意留下的证据的线索,挖出真相,然后,在历史的法庭上进行一次公正的审判吧。

一同结束还有怪盗基德和怪盗淑女。

基德将会和潘多拉一同消失在深海,犯罪的幽灵会从这个世界消亡。

怪盗淑女,他的母亲,为了撼动这尊庞然大物,深入敌穴活动,至今下落不明,同时还有一直为了黑羽一族肝脑涂地的寺井老爷子。

他们平静地出发,将最后决胜一击全部交给了他。这个精简的小团体,早已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而活动。

临走时,母亲千影突然像小时候那样摸了摸他的头:“快斗啊,你已经到了可以决定自己命运的年纪。从前的生活,是我和盗一为你决定的,我们很抱歉,让你过得这么寂寞。这一次,是最后一次了,因为啊,无论如何,我和盗一,很想让你看看……我们共同爱过的夜空……不管最后会怎么样,你一定要好好看看自己的生活。加油哦,快斗!”

可是母亲,如果你们全都离我而去,那样的生活怎么会自由呢?相爱的人之间,一旦没有了羁绊,原来的生活变成了一个空壳。物是人非,雕阑玉砌怎么比得过朱颜犹在?

他早已做出了决定,不愿决定命运,就让命运来决定吧。前后左右上下,满眼是宝石般的蓝色,他丧失了分辨方向的能力。他直直坠入大海,对鱼的恐惧被心中巨大的空洞吞没了,那个空洞追赶着他,驱使他远离这个国度。

他避开了前来援助的红子,乘一叶扁舟,漂向水天相接之处。他换上高中生的常服,把基德的服饰一件一件丢到海里,完全地作为黑羽快斗,靠近新的生活。

他当然不是去寻短见,作为一名魔术师,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藏住大量的东西——比如生存必需品——是基本功。他计算了爆炸点附近海域的海水运动状态,还有风速和风向,近一个月的天气,不被巡洋舰队会驱逐的话,他会到达太平洋上几个不知名的小国,在那里尝试新的生活方式。

但在大洋漂流的第一天,一觉醒来的他却到了一个奇怪的荒岛。

他的小舟竟然逆流而上,停在一条小河的上游。他立刻进行GPS定位,但是接收装置没有一点反应,打开其他的通讯工具,结果还是一样。

那就只好四处探查一下了。

他把小舟拖上岸,藏在茂密的灌木丛之间,只身到荒岛的外缘去。这样的小岛上通常不会有大型食肉动物,反倒是各类稀奇古怪的昆虫要更为棘手,所以他尽可能避开树木繁密的地方,还有可视范围小于五米昏暗处。这座岛上,植被茂密,叶片厚实,大多为阔叶植物,四季长青。现在地上落叶不少,树上也在不停地掉,看样子是新叶抽芽的时节。但是,他高中毕业了吧?在这个时候。那么不可能是春天,但常绿树木的确是春季落叶最多。不对劲,他一路走来,一只虫子都没看到,老鼠蜥蜴之类的爬行动物也没发现过,除了植物,就只有几只小鸟飞过。

这里的生态系统太奇怪了,他感到惊异,暗暗盘算如何才能离开。

林子里忽然起了雾。头顶艳阳当空,这当然又是什么非自然现象。风渐渐大起来,雾气聚拢的速度很快,他掩住口鼻,迅速沿垂直风向逃离。白雾从他的眼前消散,直到余光也捕捉不到。

现在似乎没什么危险了,他轻吁一口气。

“怪盗基德!”魔女的声音像惊雷在耳边骤响,“你跑什么?”

“红子?原来是你的手笔。”他闻声缓缓转身,魔女正双手抱胸斜,倚着一颗高大的乔木,右手把玩着垂在前襟的一缕头发,眉眼隐隐透着笑意。

“难得啊,小偷先生!你没有否认呢。”

“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,毕竟怪盗基德已经在昨天的爆炸中丧生了。尸骨无存呢!”

“那么,容我更正一下,黑羽快斗同学,在新世界的生活还好吗?”

“我才刚到这里,别这么急着幸灾乐祸。还有,拜托你停止这个无聊的玩笑,我现在,已经有点厌倦追追躲躲的游戏了。”

“不要误解了人家的好意,你这家伙,明明你才是最喜欢捉弄人的!我费尽心思把一个分身送到时空罅隙,怎么会是为了找乐子?”

“时空罅隙?”

“对啊,你所在的地方,就是一个只会向特定的人群敞开的一个错位时空,叫做时空罅隙。找到这里也费了我不少功夫呢。”

“不是你把我困在这里,而是我误打误撞闯进了这里……你说时空罅隙只会向特定的对象敞开,这一对象要符合什么条件?”

“卷轴记载,时空罅隙本身就是与现存时空的相错位的,而它们之所以没有完全成为一个独立位面,是与原来的世界还有共通之处,这就是唯一开启入口的方式。但是时空法则、位面法则不是我的领域,它们凌驾在路西法力量之上,所以我没办法详细回答。不过从我无法被接纳这点来看,应该是你所拥有的,我恰好缺少的某样东西,更准确一点,是你待在海里的这段时间中,你有的我没有的——一种特质。”红发魔女猜测道,脸上却是极为从容自信的表情。高傲自负又自恋的魔女,拥有非凡的天赋和强大的魔力,即使担负起维护整个魔法界秩序的重任,也没有丝毫动摇,即使眼前是一条死路,也要把南墙撞倒开出新路才会罢休。这样的人缺些什么?他拥有的,在海上……

原来如此,真是个令人沮丧的结论。

“这个罅隙,和外面的世界有什么不同吗?”

“首先是这里的生物,那些常人眼中最最卑微丑陋的那部分完全被淘汰了。这个罅隙有着极高的稳定值,其中的衍化是我所听闻的罅隙中最平和的,物竞天择几乎没有作用——所以竞争最激烈最原始的低级生物完全没被保留下来——它们被这个罅隙抛弃了。你可以一天到晚游手好闲,但不会被饿死。

其次是时间,我对比了主世界和罅隙的物种进化程度,你所在罅隙时间流逝非常快,用一句古中国的话,差不多就是‘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’,生物相当高级,有一部分甚至能将游离态的能量实质化。”

“这是不是意味着,我会在三个月内,正常衰老死亡?”

“不,不会的。卷轴特别记载一条,它说,非原生物质会保留与原来世界的联系,非生命物质的磨损速度、生命体的生长发育速度,和原来的世界保持一致。”

“听起来我会在这里活得很久。”

“是啊,你差不多算是长生不老吧!不过被这里的原住民发现的话,我可不能保证会怎么样呢!”

“原住民?是超人还是阿凡达?”

“普通人!是和我们一样的智人。你不知道吗?人善智而不善力,智能越高的生命体,想要获得先天性的力量就越难。”

“但是看这里的环境,他们该不会过着史前时代的生活吧?”

“这么说不全对,他们的语言知识系统可是很完备了呢,而且文化传统也很丰富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喂喂!黑羽快斗,你不要摆出一副很满意的表情!难道你愿意留在这?”

“不然呢,就连你也暂时没办法让我离开吧?否则也不会唠唠叨叨解释一大通了。”

“哼!”魔女撇过头去忿忿地道,“你说的没错,我什么都帮不了你!你就好自为之吧,装模作样的魔术师!”

话音刚落,那具曼妙的身体重新化为了白雾,被阳光熔化。魔女站立的地方,转眼就只剩一颗晶石。他想了想,还是将其捡起,手掌一翻,顿时不见了踪影。

接下来的事,就简单了。

他在整个岛上进行搜索,很快发现了原住民的聚落,并被当作落难的人收留。他没有刻意躲避他们,只是顺其自然,像原来打算的那样,跟着命运的脚步走。他学习部落的语言,适应部落的风俗人情,过着和部落里的人别无二致的生活。就连魔术也没有表演过。只是偶尔,他会回来时的小河边,静静地凝视着顺势而下的流水。即使这河东流入海,也无法注入原来世界,他更不可能像来时那样漂流回去。

失去了方向,不论在什么地方,都是漂流。这个岛,就是一个失落者之地,时刻准备着接纳像他这样的失去了方向的人

评论

热度(7)